细川沐

我好饿的,真的可饿了_(:зゝ∠)_

叶蓝-命定道侣

又懒又忙,点梗先不要脸的拖一拖,突然想到个梗就先码了,嘿嘿

修仙梗,闹着玩~

忘了说,有一句话周江,不打tag了大家自排!


号外号外!开创此间大陆修仙时代的元老之一叶秋大神陨落,专属法器一叶知秋落入他人之手!

号外号外!神秘仙君携带专属法器君莫笑,在世俗界掀起一片血雨腥风!

号外号外!叶秋大神摇身变身叶修仙君,成立新门派兴欣门,欲再战联盟之战!

号外号外!叶修大神竟是上界宗门嫡系弟子!

……

这几年的荣耀大陆热闹非凡,这一切皆因一个沉寂了许久的叶秋大神。修仙界、世俗间,吃瓜群众被一个个爆料撑得差点没把中草堂的健胃消食散买空,然而即使如此,瓜还在源源不断往他们嘴里送,大有不撑死一批人不罢休的势头在里面。

这么鸡飞狗跳的闹腾了好长好长一阵子,这片大陆终于在叶修仙君回转上界而暂时沉静下来。

叶修大神真的会这么走了?路人甲问。

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路人乙答。

但是这片大陆到这方世界,叶修大神都已经打过了,还有什么值得他再降临的?路人丙追问。

这话说的好有道理,路人众只得暂时接受了叶修大神不会再在这个世界出现的事实。

然后第二天,他们就又收到了一份加黑加粗过的“号外号外!”

号外号外!叶修大神被逼婚,据可靠消息,叶修大神的命定道侣就在这方世界!

众吃瓜群众看着这报道,纷纷抚掌感慨:就说好像忘了什么,解决完了公事,自然该解决私事啊!

此时此刻,大家口中的叶修大神在坐在这片世界解签算命第一人的王杰希王仙君跟前。

王杰希身穿道袍头戴道冠,对比起前面那个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的叶神来说真可谓当得起“神仙人物”四个字。

王仙人缓缓倒了杯茶,在叶修的半点不正经的注视下严肃的捻起不知道什么东西碾成的黑色茶粉,匀匀撒进茶水里。

茶粉有些沉入杯底,有些浮在水面,勾画出一个看不出是什么玩意儿的形状。

叶修看了半天没看出个花来,倒是王杰希凝视之后煞有介事点了点头:“五行。”

“什么玩意儿?”叶修莫名。

“可能是说叶仙君的道侣灵根隶属五行吧。”王杰希猜测。

王杰希的茶水签有三道,一道比一道严谨一道比一道准确,这第一道,只能测出个大概。

说到修仙之人,首先要提的便是灵根。灵根以五行为基础,但大多得道的仙君灵根都是变异灵根,比如叶修,他能运用五行,并不是他本身是五灵根,恰恰相反,其实他是“无属性”灵根属性。自荣耀大陆进入修仙时代以来,以五行灵根修炼到最后的寥寥无几。

五行当分金、木、水、火、土,“金者……黄少天?”

叶修脸上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

好吧,下一个。

“木……”作为唯一一个以木属性得道的王杰希跟叶修对视一眼,把这个选项略过。

“水,轮回江波涛倒是以此得道。”

虽说这位仙君与叶修并无太多交集,但是从品相上来说,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对象,但叶修脸上不忍直视的表情更明显了。

“若是火,当属霸图韩文清前辈。”王杰希总结。

“大眼,你其实是想借这个机会害死哥吧?”

王杰希:“……不敢不敢。”

 “也可能并不是单纯指五灵根,叶仙君不要着急,我们接着解下一道便是。”王杰希不怎么真心的补充,说着话便拿起茶匙在杯中搅拌。

搅拌过后待茶水再静,上面呈现的又是另一番景象。

测的是叶修的姻缘,但他本人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还是等王杰希细细看过,才给出结论。

“这五行莫不是要落在‘水’上么……”王杰希指着杯子里乱七八糟的图案煞有介事的解释道:“叶神请看,这四周山势地势,才勾出中央这蜿蜒曲折一道河,实不相瞒,叶仙君的姻缘恐怕真的落在河流之上了。”

说着王杰希面露难色。

都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如果他真的算出叶修的道侣是江波涛江仙君,那……他到底是站叶神还是站他的道侣周仙君呢?

叶修却是没注意他的未完之意,他听到“河”字,只觉得脑子里有一道灵光闪过,眼睛瞬间就亮了。

王杰希看叶修这神色,瞬间决定他要做的应该是作壁上观,看他们斗去。

王仙君抱着这种心态,默默将杯子里的茶水倒入茶海,直到杯子中只剩下杯底沉淀的渣滓。

看着杯子底的渣滓,王仙君忍不住道了句:“这签,真绝色也!”

既然是签,自然是有好有坏,而这一签,品相极好,如果要按照颜色来分,可谓绝色。

“前辈,前辈这一签的最后一道,在下只能赠与‘绝色’二字了!”

这签算的是姻缘,绝色自然只能形容对方的形象,这么一来,范围就大大缩小了,在这方世界,当得起“绝色”二字的不过两人,一位是江仙君的道侣周仙君,另一个就是与叶修荣辱与共走到如今的第一美人苏沐橙。

王杰希觉得自己这签起的多余解的也多余,中途所思所想更是多余,原本苏沐橙与叶修之间的关系就极其密切,如若不是因为爆出了叶修要找的是“命定道侣”,让大家多了分犹豫,能成为叶修道侣的,除苏沐橙又其谁?

更何况苏沐橙名字中自带木属性,却又是偏水性,还是位绝色美人,这世间是找不出第二个这么符合签文的人了。

叶修对这个结果也很是满意,他收起之前的吊儿郎当,正正经经的向王杰希道了谢。

“那在下就等着参加叶神缔结道侣的盛会了。”王杰希也同样庄重回了一礼。

……

然而之后等他参加过签中出现过的所有人的结道仪式,也没等到叶神的那一场。

他并不知道,消失在众人眼里很久的叶神,此时此刻还处于坎坷的追妻之路上。

叶修:“小蓝啊,哥说的是真的,神算子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就是我的命定道侣啊,你怎么就不信呢?”

叶修:“真的,真的不是假的,也不是逗你玩,哥是这么不要脸的人么?”

叶修:“咳,哥自信是应该的,哥有这资本嘛,但是小蓝,你听哥说啊,你是金属性单灵根,符合五行这一条,你我相遇时正是你下凡间历练,用的是封印后的本命法器,名为蓝河,不就是河么?更别提绝色……好好好不提绝色,但是这签文,说的只能是你呀!”

叶修:“噫,小蓝你变了,你不信任哥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很信任我的,你……”

蓝河:“叶神,你ooc了。”

叶修:“……。”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细川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