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川沐

我好饿的,真的可饿了_(:зゝ∠)_

叶蓝-<遗失>-04

【蓝河→叶修单向注意!!!】


叶修到餐厅的时候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正挤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小声讨论电视剧,桌子对面孤零零放着一份属于叶修的早餐。

叶修叼着烟在两人面前坐下,顾及对面两位女性,掐了烧了一半的烟,捧着豆浆啃起流着鲜黄色油水的大肉包,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听对面两人聊天。

两个人说的好像是某个古装电视剧,人名太多设定太杂他没一个认识的,倒是苏沐橙突然念了句“蓝桥春雪君归处”让他抬了下头。

这句话有点耳熟,叶修皱着眉头想了想想,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苏沐橙已经巴拉巴拉把剩下的几句念完了,后边追着感叹了句“好虐”。

楚云秀追剧的水准叶修了解的,都是酸得不能再酸,白的不能更白,但能让苏沐橙也觉得虐,想必应该是有点内涵的。

叶修不太在意的想,没再纠结刚才听到的那句诗哪里耳熟。

最后他吃完早餐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正听到楚云秀又重复念了一遍刚才苏沐橙念过的诗:“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叶修脑子里灵光一闪,突然想起来这句话为什么这么耳熟:蓝桥春雪,那不是蓝河大号的ID么?

叶修恍然,突然有点好奇起来:“这什么意思?”

苏沐橙对叶修会关注她们的聊天内容有些诧异,看了他一眼,见他正认真等着回答才确信对方真的是在问刚才她们讨论的电视剧。

楚云秀也是惊讶地“呵”了一声,字面意思上翻译了下这句诗的意思:“这是白居易被贬的时候路上做的诗,大致是说蓝桥驿站春雪飘飘的时候你归来,秦岭上秋风飒飒的时候我离开。”

直译一句诗可体现不了她们两个一大早坐在这里伤春悲秋的原因,苏沐橙又加了几句电视剧里的情节:“最后结局的时候主角一路走一路找寻先走一步的好友曾经留下的痕迹,想到那个镜头还是觉得好虐啊。”

电视剧里怎么个虐法叶修不知道,但这句诗放到他们这个职业圈也很合适,很少有职业能像电子竞技这么考验年龄,在其他行业还是个入门汉的年纪,在这里的大家却都已经经历过无数带着不甘离开。

叶修莫名觉得有些不是滋味,蓝桥春雪这个名字听着挺好听的,又有蓝字又是什么春雪,很适合蓝河那个温和干净的年轻人,没想到出处还挺伤感。

叶修是个很少回顾过去的人,说到点上了,他也忍不住回想起那个因为心烦意乱而跑来卧底,最后帮他支撑起兴欣一开始最艰难时刻的人。

五天时间很短,但正是因为这五天有蓝河在,兴欣工会才能这么顺利进入正轨,可以说他是兴欣工会诞生的最大功臣。

那时候他只是想到手的资源不用白不用,说了几句挖墙脚的话,那他当时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从蓝溪阁跑出来的来着?

叶修在脑子里搜索了一遍,只模糊得到蓝溪阁内部有人针对他这个答案。

蓝河跟他不同,说好听点叫感情细腻,说直白点就是容易纠结,只是这份纠结,却是现在难得一见的好品质,叶修也喜欢有事没事先找他,虽然对方看到他就头疼。

苏沐橙和楚云秀见叶修问了这么一句就自己去发呆了,也不再带他玩,继续讨论起剧里的细节,一口白粥一声叹息,吹得热粥都要凉了。

叶修发呆也就一瞬间的事,他心里还有正事,惦念着关榕飞确定最后材料没有。

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因为好听取的吧?叶修最后这么想。

他对背后八卦别人没太大兴趣,有机会见到了对着本人嘲讽几句好了,想想对方的省略号大法,叶修莫名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细川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