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川沐

我好饿的,真的可饿了_(:зゝ∠)_

【叶蓝】十恶不赦(下)

虽然眼前的这个情景让他头晕目眩,但是只要冷静想想这是不可能存在的,不说其他,就一点,叶神怎么也不会知道这个人是自己仇人啊……

给自己泼好冷水,那个沐浴着阳光的君莫笑看起来也没有这么眉眼如画了,蓝河把自己跟这个死得有点太彻底的机械师的恩怨甩到一边,脑子里思索着应该怎么打开话题才不显得尴尬——他心里已经猜到这是怎么回事了。

前面说过玩家击杀十个有着“蓄意闹事”buff的玩家可以得到雇佣兵团颁发的“勇士”称号,但是后边其实还有一环,这个“勇士”会得到一个跟“蓄意闹事”buff完全相反的buff,角色全属性提高50%,得到的经验奖励提高100%。这个buff也是一天,而如果在这个buff期间,有玩家恶意PK击杀了“勇士”,击杀的玩家会得到一个名叫“十恶不赦”的称号。

从“蓄意闹事”到“勇士”到最后的“十恶不赦”,其实是游戏内的一种平衡,“十恶不赦”的玩家不会再有debuff,反而还会有相对奖励,只是代价也会非常大,该角色的雇佣兵团声望直接仇恨,以后所有护送之类需要邀请雇佣兵团的任务,对方都会拒绝,甚至只要你在同一个组里,对方都会拒绝。

没有雇佣兵团对于游戏里的玩家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很少有人会做这个成就拿奖励,一般也只有几乎不会出现在网游里的职业玩家才这么干。

蓝河脑子里怎么都离不开今天发生的这一系列被杀被杀被杀和被杀的事情,半天没能找到话头,而对面的叶修……

一直觉得自己脸皮堪比主城城墙的叶修,也很尴尬。

天知道他今天就是没事做随便刷了张卡,看到这个角色经验条不满就想去帮他升满,结果出门的时候看到一群守卫在围殴一个玩家。守卫太密集了,他楞是没看到那到底是个什么,不过在主城被守卫围殴,也就是因为主城PK这点事了。

于是叶修就非常顺手的丢了个普攻,极其顺手那种,甚至他在丢了那个普攻后都没注意到他拿到了人头。

晚上人不多,叶修盘算了下主城附近经验比较高的任务,选了选最终选择了那个被山匪入侵的小山村。

刚到小山村,叶修就发现前面一片乌泱泱的全是人,好家伙,这是刷野图了?

叶修二话不说就过去查看敌情,然后就莫名其妙加入混战了。

叶修借着高超的技术非常猥琐的满血进残血出,三进三出,终于知道这里在解决私怨,而且这恩怨双方还是三大公会中有名的两个,别的不说,至少他看到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和微草的那个谁谁谁了。

既然不是什么野图boss,叶修看着满屏幕红名,决定换个地方升级。

然而刚出人群,游戏就跳出了成就提示,提示他即将完成“勇士”称号,让他再接再厉继续加油。

“勇士”什么的他没兴趣,他直接就想到“十恶不赦”的成就了,这个成就奖励的技能书可是能开出不少技能点的。叶修心下有些好奇,这个账号到底是经历过什么,上一个使用他的人,怎么会去做这个成就,蓄意闹事的玩家,在游戏里可真是不多。

难道这个看起来像垃圾堆里捡出来的账号的原主人,还是个想要行侠仗义的侠客?

于是叶修又把目光投向那片红得瞎眼的红名堆……放弃了从里面找出那些有“蓄意闹事”buff的人,继续任务去了。

只是他运气比较好,做完任务的时候又触发了“传说中勇者的传说”的奇遇,于是他就感叹了下今天的好运气,操控着破破烂烂的机械师转头奇遇任务。

他一路走的小路,遇山起飞遇水起飞一路飞过去,快到神殿,一个红名“呼啦”一声从他头上掉下来,掉进了水里。

野外地图没有开PK大家互相之间是可手动选择攻击的黄名,而满世界都得顶着红名的,只有一种,就是拥有“蓄意闹事”buff的玩家。

叶修瞄了眼成就提示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从“8”变成的“9”,再次感慨自己的好运气,抬手就是一个雷砸了下去。

等那个被他砸得晕晕乎乎的玩家从水里冒出来,又是一片机关。

叶修看着在水里翻滚的那个若隐若现的名字……嗯……

眼熟。

然后那个人就死回了复活点,而他也得到了成就完成的提示。

当他从奇遇任务里出来时看到蓝河的时候,叶修第一反应其实是杀人灭口。原因无他,太尴尬了。

面对红名的蓝河,刚才被他按死在水里的人是谁,别无他选。

再往前推,他的成就是怎么从“8”转到“9”的呢?很好理解,他没有做前面的日常任务,转而选择击杀小怪获得经验,那附近的小怪,最密集的就是日常任务里用到的那些山匪,于是他在那边刷怪直到出奇遇。

这其中,如果蓝河也来做任务……

不能怪他没注意,要知道,那些小怪的名字叫做——“蓝雪魔人”。

这还不止,再想想,既然蓝溪阁跟微草是在解决私人恩怨,结合当时混战中他们提到的“骗红名”之类的,他们解决的是什么事,就非常好理解了,而他出城时候遇到的那一团守卫围着的是谁,也非常好理解了。

叶修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己,他当时在混战里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还一直逮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扔机关来着。

屏幕后的叶修抬起视角,看着蓝河那令人痛心的经验条,嘴角狠狠往下按才克制住喷出口的笑,保持他作为一个心脏最后的良心,摸出烟盒叼了根烟进嘴里。

真的,太尴尬了。

但是他忍住了,他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假装淡定转身走了,叶修决定,他暂时不想管这个机械师了,他要赶紧送这个号去死一死,把技能点拿到手,然后拔卡下线。

不管是“勇士”称号还是“十恶不赦”称号,一般人要做都是自己找号双开做,除非真有不死不休打起来就得至少有一方杀退服的,否则不会有人专门逮着一个无限按着杀,这是真要结仇的。

叶修他不怕结仇,莫凡就是被他杀得没脾气——才怪,才到他手底下的。但是能双开解决的事情,真没必要这么欺负人。

结果谁知道,会这么巧呢?

这时候在这个阴森森的小酒馆旁边,氛围是异样的安静,蓝河跟叶修四目相对,直到两个人的角色无聊到做起待机动作,叶修才干咳一声,打字说:“哟,这不是小蓝嘛,真巧啊~”

蓝河赶忙接下话,干笑着打字:“好巧。”

两个人在屏幕后边自我调节的干笑和干咳都是传不到对方那里的,所以这个对话看起来非常正常,于是两个人把视线转到文字泡上,假装对面没有这个人,这张脸,这个尴尬的对视。

“这么晚了你这是……”哦,因为是红名来找地方躲着的。

叶修自己解决了自己的问话。

“哈哈大神也是这么晚了……”哦,因为杀他杀出了成就来做下一环成就的。

蓝河也自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两个人的话都没说完,但整个对话都传达到了,所以,空气更安静了。

叶修突然想起来一个坊间传闻,传闻说网游里高层流传着蓝桥是君莫笑探测器。这个事是陈果从工会那边听来后当做玩笑告诉的沐橙,而沐橙又当做玩笑告诉的他。

当时叶修心里并不以为然,他出现一般都是因为集体活动,这种时候各大公会都会在,蓝桥作为蓝溪阁高层,遇到实在太正常不过了。

然而现在,他觉得自己仿佛被自己打了脸,还是很重那种。

训练室的门被人打开了,老魏从外面进来,看着被屏幕的光笼罩着的叶修,夸张的骂了句“卧槽”。

“老叶,你笑成这样是要干什么!?”魏琛惊恐地问。

叶修下意识抹了把脸,把笑压下去,若无其事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叼在嘴里好半天了的烟。

叶修后来回想,是不是从那时开始,他才会对这个特别喜欢蓝色的剑客产生的额外注意,每当遇到他的时候,心里也跟其他人一样,感叹一句“真有缘呐”。

这一个有缘,一直延续到现在,他退役,他辞职以后。

叶修把机械师往蓝河面前一放,用含着烟而显得有些含糊的声音淡然道:“杀吧。”

“啊?可是如果拿了这个成就,以后任务不方便吧?我可不像叶神你这么厉害,做护送任务还不带雇佣兵的。”

蓝河看着眼前这个破烂的机械师,回忆起当初发生的事情,手格外痒。

啧,即使不是同一个,还是很想砍啊!

网线另一端的人让机械师凑得更近了,然后低低笑了一声,这仿佛贴在耳边的低笑让蓝河瞬间红了耳朵。

“也……也对,反正我以后也用不到了!”蓝河红着脸拉开距离,拔剑就刺。

蓝河这话说的婉转,应该说,反正他要做护送这一类大型任务的时候都会跟叶修一起,本来就没有雇佣兵团的戏份了。

谁叫他现在是叶修手底下的,还是离得最近的兵呢?

———————————————————————————————————

蓝河当初是怎么跟叶修化解的尴尬呢?这其实是个非常悲伤的事情。

蓝河脑子里怎么都绕不开自己这一天悲惨的经历,最后终于让他想起来一个疑问,他想起来当初他的蓝桥春香从任务中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叶修的账号是残血的。

勇者的任务并没有哪里是会掉血的,而且他都没怎么样,没道理叶神会残血啊。

于是蓝河就知道了,原来那个沉入水底的那个勇者的同伴,在找到她的遗物后还可以继续下潜,那边有个缝隙,可以找到同伴的尸体,尸体带出去后,勇者会发现这个一路上都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弓箭手,就是他爱慕的那个公主。

于是勇者疯了,开始无差别攻击,玩家斩杀勇者,把他和公主一起安葬,回来后会发现勇者留下了他的遗物,正是他的佩剑和古老书籍……

蓝河在征求了叶修的同意后,把这个至今没人发现的感人的故事的结局发在了论坛那个攻略后边,第二天这个帖子就被置顶了。无数玩家哭天抢地的问他,已经做了成就但是没交任务物品的她们,还能找着那个不知道飘哪儿去的勇者嘛?

当然,她们的重点当然不是勇者的去向,而是没有勇者,她们挖不到公主尸体啊。

——————————————————————————————
这次居然高估了自己!还以为能写个5章10章,结果三章解决了哈哈,非常流水账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细川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