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川沐

我好饿的,真的可饿了_(:зゝ∠)_

【叶蓝】十恶不赦(中)

【叶蓝】十恶不赦(中)

声望日常这种东西吧,那是谁做谁知道的一言难尽,因为一般刷声望的都是休闲党,任务的繁琐性对他们来说几乎等同于趣味性。

小村子这边的日常相对而言还算简单,简单来说就是山匪来袭,要玩家帮忙对抗山匪。日常任务分别是砍树,建造防御工事,给受伤的村民送药,和前去阻击山匪的侦查部队。

其他人做完前面三个经验条就到了头,纷纷告别下线,就留蓝河一个人吭哧吭哧跑向了凶残的山匪。

——然后又被打死了一次。

蓝河躺在冰凉的地上,默默把呕到喉咙口的血吞回去。

他觉得自己跑来杀山匪是个非常错误的选择……他是红名,不仅会被怪打,其他玩家tab选目标的时候也不会放过他。

这也怪不得别人,谁叫他现在顶着这么个鬼见愁的坑爹debuff呢?

看着好容易升了一半的经验条又缩了回去,蓝河放弃挣扎,反正明天还得再来一轮日常,就不争这一时半会了。

返回复活点后,复活点的NPC还是温柔和亲的告诉他在外行走要小心,不然下次就可能遇到真正的灭顶之灾,这让蓝河非常感动,起身一溜烟就跑了。野外的复活点不如主城这么安全,他在这边待着明天指不定会不会被人就地埋了。

人祸不能避免,蓝河的好运气却还在,他一进森林,就看到一个抱着一把琴的NPC蹲在一棵大树下喝酒,他远远的就看到了蓝色的剑客,举起酒壶跟他打了个招呼:“看阁下这英姿,必定不是普通人,我有一个故事,你有没有兴趣听一听?”

蓝河心里一声“哎呀”:他这是触发奇遇了。

这个奇遇名字很拗口,叫做“传说中勇者的传说”,说的是一个当年名满天下然后突然销声匿迹了的勇者的故事。

蓝河用一壶酒换了那个故事。

故事里的主角曾经是这片大陆最有名的勇者,如同流传千古的童话故事一样,这个勇者爱上了他们国家的公主,于是勇者大大决定去斩杀这个世界上最残暴的黑龙,用黑龙的宝藏向公主求婚。

勇者历时三个月,纠集了五六个志同道合的同伴,终于到了黑龙栖息的神殿……然后他们团灭了。

勇者是那场战斗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他不敢再进入神殿将死去的同伴带回来,也没脸再回去自己的国家,于是他就游荡在黑龙的神殿外,像一缕游魂一样整日醉生梦死。

触发奇遇的NPC是个游吟诗人,他经过黑龙神殿的时候遇到了勇者,用三壶酒从勇者那里换来了这个令他灵魂都给予哀泣的故事,然而现在他觉得蓝河很有缘(或者说因为现在他没钱买酒了),所以他与蓝河把酒言欢,将这个故事唱给了他听。

蓝河听完这个故事后就可以前往黑龙的神殿寻找那位勇者,然后他请勇者喝三壶酒,听他再讲述一遍这个故事,然后完成他的心愿就好了。

从这里到黑龙的神殿要过三个地图,蓝河怕再遇到麻烦,一路都是翻山越岭的走,安安全全到了神殿所在地图,蓝河从山崖上跳到崖下的水里,打算沿着这条通往神殿的河流游过去。

然而他刚下水,就感觉被人从后边重重砸了一锤子,他看到自己血条“刷”得下去一块,身体也不由自主往水底落下。

水战是荣耀一大难题,即使是水分子组成的九点水大大也不擅长,更别提现在只是固态水的小蓝同志,于是他在水里手忙脚乱了好一会,才稳住身形,顶着呼吸条的最后一丝空隙钻出水面。

为了防止敌人还在,蓝河还特地往上游游了一点距离,然而当他一冒头,就见到铺天盖地的机关呼啦啦砸下来。

蓝河努力仰头往上看,只见天空中浮着一个机械师。

好嘛,机械师,那他在水里游不是如同跟在泡在鱼缸里的鱼一样?

机关噼里啪啦爆炸开来,蓝河看着周身一片混乱,脑子里不免浮现了小时候在乡下拿鞭炮去小河里炸小鱼的事,当自己成为那些翻滚的鱼,蓝河为当年的年少无知做了深刻检讨。

蓝河检讨完,人也回到复活点了。他并不知道刚才炸了他一脸的那个机械师在平静下来的水面多待了一会。

刚刚他炸死的……机械师顶着头顶呼噜噜转的螺旋面露思索,有点眼熟啊?

不过,介于他眼熟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机械师没有多想,继续操控着自己的身体,沿着这条河呼呼呼飞向黑龙的神殿。

蓝河还是不知道该说他是好运还是倒霉,他这么一死,直接复活到了神殿外。

拖着疲惫的身躯,蓝色的剑客步履蹒跚的找到了那个跟他差不多的勇者,开始给他送酒喝。

等勇者喝完酒,故事也讲完了,最后他拜托蓝河替他去神殿里看一眼,他想知道他同伴的结局,最好能收集一些他们的遗物。

这步是有两条线的,第一种很简单,你进去门口逛一圈,然后回来跟他说你什么都没找到,勇者就会死心,留下了他的佩剑作为谢礼,自己离开了。

一般休闲玩家都会选择这种,他们会去收集遗物,但是不会交给勇者,等拿到勇者的剑后,一起放在背包里收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收集癖。

第二种稍微少一些,玩家老老实实按照攻略把所有遗物收集齐全,把它们交给勇者,勇者会重新振作,带走了他的剑,留下了他曾经在外闯荡时候得到的一本古老的书籍。这个秘籍自然就是技能书。

除了这两种之外还有传说中的第三种结局,这种结局是勇者一言不合暴走,跟玩家拼命,玩家斩杀勇者后,能得到他留下的所有东西……这种结局论坛上有无数玩家前赴后继试验过,至今没有成功案例,依然挂着“传说”二字。

蓝河就是冲着技能书去的,所以他特地去翻出了网上的攻略,老老实实对照着上面的指示在地图里慢慢的摸索,等他慢吞吞过完剧情,大半个小时都过去了。

蓝河从神殿里出来的时候,看到外面明晃晃的阳光,觉得自己获得了新生——最后那个沉入水底了的同伴的遗物,实在是太难找了。

奇遇是个人奇遇,因此所有人一旦与NPC交谈,就会进入属于自己的支线地图,即使几个人同时在做这个任务,也是没有交集的。这一点平常并不值得注意,但是如果你一出去,看到的是刚才干掉你的人的时候,大概就……

蓝河跟那个机械师面面相觑,双方都做了拿武器的姿势,又都没有动手。

蓝河是抹不开那个脸。

前面也说了,对于PVP来说,顶着这个buff的他就是个红名怪,哪怕被人打,也是正常的,要知道斩杀十个有“蓄意闹事”buff的人还能得到雇佣兵团颁发的“勇士”称号呢!

所以,即使蓝河认出来这个机械师是刚刚的刚刚在主城一个普攻甩他脸上要了他一条小命,后来在日常任务的地方又了结过他一次,他做个奇遇还被他按在水里灭过一次,他也还是……

也还是……

还是……

而机械师的心理活动就比较复杂了,他从果然如此的“额……”发展到这就有点尴尬了的“嗯……”,最后看了眼邮件里雇佣兵团发给他的,他还没有领取的称号,沉默了。

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破破烂烂还残血的机械师当着满血的蓝桥春香,转身大摇大摆的走了。

蓝河拔剑又插回去如此重复,等到机械师没影了,才无声骂了句脏话。

——看着那家伙嚣张的背影,他是真的好想砍啊!

但是蓝河看着自己长发飘飘、谦谦君子的蓝桥春雪,捂紧快撕下来的脸皮,忍了。

蓝河跟着机械师,一前一后回到了主城。

这个故事最后还有剧情,就是勇者要玩家帮他给他心爱的公主送一封信,信里面表达了他的爱意和歉意。

蓝河回到主城门口,才想起来最安全的主城对现在的他来说在最危险的地方……没办法,蓝河只能先留着任务,在主城附近找了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准备下线。

这个主城门口附近有个废弃的小酒馆,地方偏僻又距离主城近,蓝河觉得这个地方大概是为了被主城赶出来的人躲起来哭量身定做的,比如现在的蓝桥春香什么的。

操控着蓝桥春雪到了地方,蓝河眼前一花,一个不知道什么玩意儿飞过来,“噗通”砸在他的脚下。

这团东西有点眼熟,蓝河定睛一看,赫然就是那个先他一步走的机械师。

蓝河看着脚底下的机械师,又抬头看看那个把这具尸体扔过来的人。

那个现在看起来没有当初那么丑的君莫笑撑着他那把大红色的伞,立在这一片荒凉中唯一有阳光落下的地方,平常觉得出现就能拉仇恨的脸在光影变幻下显得似笑非笑。

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脏有一瞬间似乎停止了跳动。

紫霞仙子说,她心目中的盖世英雄会踩着七色彩云来娶她,蓝河以前并不懂那会是一种什么感受,但是当一个内心崇拜的人将一个你很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的仇人的尸体扔到你面前的时候……蓝河突然就懂了。

大概这就是妹子们常常说的“苏”吧?蓝河晕晕乎乎的想。

但是这种让大脑空白的激动没超过三秒,蓝河理智回笼,将这件事先画上了个巨大的叉叉。


评论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细川沐 | Powered by LOFTER